江绮怀

明年花更好

#魔道祖师
#清梦星河
#明年花更好
(扩列~)
莲花坞立秋时,依是风飐莲动,只是几花盛绽几花败。倒是不碍莲色映晚霞,恰似洛神波上袜。
江澄携一坛天子笑,取一叶孤舟徉于江中,天地孑然人亦是茕立。
舟顺江流,人卧船中独斟酒。天子笑一盅一盅浅温喉,欲消人间世事愁。恍然间,江澄眼前朦胧显一少年郎的身影。
那鲜衣少年郎择一水芙蓉,朗笑道:“江澄,你说是不是人比花儿娇?”
“是啊...人比花娇......”江澄仰头饮尽杯中酒,凝眸看着渐渐消散在潋滟水色中的幻影,笑道。

......

芰荷迭映蔚,涟波荡蓬舟。
舟中,少年郎拍了拍酒坛肚处道:“都道是‘肥水不流外人田’,今日你帮我赶狗,也当是我报答你好了!”少年青鬓朱颜直媲芙蓉斗攒,笑语朗清风。
“魏婴,我帮你赶狗,你竟是拿我当‘外人’?若有下次我定不帮你,让你被人笑话个够!”江澄睨视着对面少年,继而夺过天子笑,酌酒于盅中,渌酒暗香盈满袖,榴花满盏。
“你这人可真是锱铢必较!”魏无羡接过酒盅,一饮而尽,又边斟酒边道,“你不是说一辈子为我赶狗的吗,如今又是要食言了?”
“若你不离江家,我一辈子都只为你赶狗便是了......”江澄轻酌盅中琼浆,望着玉露中倒映的纤纤弦月,继而凝视着魏无羡道。
“如此便好。”醪酒入樽,魏无羡笑答。
船舷两侧荷叶满江鲜,珍珠湛莲房,莲香熏秋风。江澄对面少年郎侧卧酣畅于舟棹头,蓦然道:“今年的荷开得甚好。等过些时日,便多摘些莲子、挖些莲藕回去,让阿姊蒸荷粥、煲藕汤,如此就有口福了!”
“你若是喜吃莲子,为何不自己剥?处处事都要劳烦阿姊,就连做纸鸢也是如此...”江澄摩挲着盅口道。
“阿姊做的什么物件儿都是最佳的,阿姊剥的莲子也是最为甜津的。我可是要阿姊永远帮我剥莲子的!”魏无羡歪着头仍是朗朗笑答道,醉意微微攀上少年脸庞。
星辰坠江,水衔远山。
魏无羡折下一枝亭亭出水玉芙蓉,凑鼻近闻细细香,攀荷弄其蓬上珠,洇湿了衣袂。“江澄,你说是不是人比花儿娇?”魏无羡将芙蕖放于脸旁,而芙蕖又怎比得上双目朗月少年郎?
“魏婴,你竟如此不知羞。”江澄稍稍愣住,只贪看少年眉目,轻笑道。

秋风吹取蓬舟搁于岸,魏无羡先上了岸,少年立于月色清和之中,身影颀长。月色中的少年转过头来催促:“江澄,你快一点!若是再不回去,你阿娘便又是要说我将你带坏了!”
“好...我这就来了!”江澄浅笑着赶上了鲜衣少年郎。

......
如今依是天悬星河,星河一道水泱泱,两人云天两相隔。
木兰舟荡秋江,江澄侧卧舡首,只是做清梦寐于兰舟,殊不知早已愁杀荡舟人。芙蓉摇艳接星津,星辰摇梦入秋江。
江澄再抬眸,梦里少年郎已不在,阿姐亦无处寻,纸鸢亦无踪影。船中人巍巍站起,右手执樽洒酒于江中,仅剩空愁晚吟对秋江。
“可惜明年花更好,知与谁同?”

醉后不知天在水,满船清梦压星河。

【江绮怀2451503824】
今日花更好,好不过那年共看花人。如今再看,江晚吟只会是独赏莲花罢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16)